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場監管總局調查「權健事件」:要求9省市同步

2019-01-30

【文匯網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今日(1月30日)在媒體通氣會上披露「權健事件」調查過程。記者從會上獲悉,總局已要求權健公司開展直銷經營的北京、河北等9個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同步加強對有關問題的調查。

據新京報報道,市場監管總局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局局長燕軍在會上表示,權健事件出現後,市場監管總局建立專項工作機制,對天津市市場監管工作進行指導和督導,要求天津市場監管部門每日報送情況。

同時,市場監管總局明確要求,權健公司開展直銷經營的北京、河北等9個省市市場監管部門同步加強對有關問題的調查。2018年12月31日,總局會同國家葯監局派出7個司局、10名工作人員,赴天津實地督導。根據督導情況,建議對權健公司在違法廣告、傳銷等方面可能涉嫌刑事犯罪的行為,由公安機關介入偵查。當天晚上,天津市決定由公安機關立案調查。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