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柯文哲開通微博賬號 大陸網友:歡迎促進兩岸交流

2019-04-11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11日上午9點57分,一個名為「台灣阿北-柯文哲」的微博賬號發了一段16秒的短視頻。視頻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坐在公交車上對著鏡頭說:「這是我新成立的微博,歡迎大家訂閱。」他還問大陸網友:「你們知道阿北是什麼意思嗎?」

這段視頻很快引起大陸網友的注意。該賬號於4月8日發佈了第一篇帖子,截至目前,粉絲數量有2.8萬左右。由於沒加「V」,很多網友還是半信半疑。

「是柯P本人嗎!」「是不是真的呀?」微博上,很多大陸網友都在詢問。

「兩岸一家親」,不少大陸網友認為,柯文哲入駐微博對兩岸交流有積極影響。「拋開政治家的身份,你是我們很多醫生、醫學生的前輩、老師。歡迎常來大陸看看,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一位網友這樣說道。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下午2點左右,台北市政府終於「官宣」,證實該賬號出自柯文哲本人。據「中央社」報道,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靜瑩稱,柯文哲已開通微博賬號,「目的是要營銷台北市,由幕僚共同經營。」發言人還說,柯文哲一直都有開微博的想法,只是沒有實際執行,經過一個月討論,於近日開通。至於為何選在此時,她則回應,「沒有特別選時間」。

早在2018年12月,柯文哲就透露了自己的想法。聯合新聞網報道稱,在一檔網絡直播節目中,柯文哲說,想開個微博,「以後我就做網紅」,由於微博受眾主要來自大陸民眾,柯文哲的言論很快在島內引發議論。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當時指出:「如果柯文哲成功開微博的話,至少說明了一件事情,也就是在兩岸的事務上,他比蔡英文甚至賴清德,都能更好地應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