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湖區大梧桐新興產業帶推介會在港舉行 深化兩地科技創新合作

2019-04-11

【文匯網訊】4月10日下午,深圳市羅湖區大梧桐新興產業帶推介暨羅湖區政府與啟迪金控簽約活動在香港啟迪中心圓滿舉辦,羅湖區區長羅育德、常務副區長范德繁、副區長宋強一行,同啟迪金控副總裁杜朋及近50家香港創新企業出席了本次活動。

在推介會上,羅湖區區長羅育德表示,為全面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本次大梧桐新興產業帶香港推介會暨羅湖區政府與啟迪金控《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可助推羅湖區創新驅動發展,將深化羅湖與香港科技創新合作,進一步實現粵港澳大灣區技術流、人才流、資金流的跨區域流通。

會上,羅湖區科技創新局局長石興中介紹了大梧桐新興產業帶的戰略規劃部署,產業帶總面積57.06平方公里,建成區12平方公里,產業用地4.5平方公里,含清水河、東曉、東湖、蓮塘四個街道。產業帶核心佈局「一校三谷多園區」,形成「北科技創新、南金融商貿」錯位發展格局,聚焦發展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信息技術等新興產業。通過此次香港推介交流會,大梧桐新興產業帶將持續主動對接香港創新資源,大思路規劃創新空間、大力度引進創新人才、大面積培養創新載體與企業,將產業帶打造成產城融合的「深圳東部高新區」。

此外,本次活動邀約了MindSense(神怡睿思)、Qupital(橋彼道)、Customindz(佳智能)等三家香港初創獨角獸企業進行了項目路演,領導和嘉賓對三個創新項目予以了高度評價,並表示歡迎優質創新項目來羅湖落地發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