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最大雙體飛機試飛成功 機翼長如足球場

2019-04-14
世界最大雙體機試飛成功,最快2020年載人造衛星升空(D.Stamos/Helodriver FB圖片)

世界最大雙體機試飛成功,最快2020年載人造衛星升空(D.Stamos/Helodriver FB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最大的雙體飛機「ROC」在周六(13日)於美國加州首次試飛成功,這架機翼過百米的雙體飛機,在空中停留了兩小時後安返回試飛基地。負責製造飛機的公司,是由微軟前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於2011年設立。

飛機「ROC」是準備代替火箭把人造衛星送上近地軌道的「同溫層發射系統」(Stratolaunch Systems)計劃的首架試驗機,2017年首度亮相。飛機由兩個機身組成,兩邊機翼全長117米,如一個足球場大小,重達225公噸,飛機有6個引擎,共28個車輪承托。

發射計劃主席弗洛伊德(Jean Floyd)形容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試飛」,成功為太空業另一種升空方式踏前一步,期望未來飛上太空像「買張機票一樣簡單」。團隊表示,最快可在2020年投入服務,攜帶首個人造衛星升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