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沿江高速二期首個項目完工,總體工程與深中通道同步建成

2019-04-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 近日,深圳國際會展中心互通立交項目的實體工程通過交工驗收檢測,標誌著以會展中心收費站為主體的互通立交項目順利完成建設,具備通車條件。這是廣深沿江高速(深圳段)二期工程第一個完工項目,也是國際會展中心繫列配套工程中第一個完工項目,國際會展中心收費站距離會展中心僅700米。

廣深沿江高速(深圳段)二期工程由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項目主要有4個部分,分別是銜接寶安國際機場的互通立交、深中通道對接線、機荷高速對接線及新國際會展中心互通立交。4個分項工程分步建設,分步建成,總體工程與深中通道同步建成。屆時可將深圳機荷高速、沿江高速、廣深高速串聯成網,並通過深中通道連接中山高速路網以及廣東省高速路網,方便快速通往廣州、中山、東莞等大灣區城市。

會展中心項目主體國際會展中心收費站距離會展中心700米,是直通會展中心的唯一高速出入口,經由一條長200米的地方道路直達會展中心,項目通車後,車輛出收費站後,可在數分鐘內到達會展中心。本項目完成交工驗收,標誌著具備通車條件,等銜接立交與會展中的地方道路及相關配套設施完善後即可開通。

本項目位於沿江高速福永立交和田園互通之間,福永街道、大空港新城區域內。項目設置一座6進11出收費站(包括收費雨棚及收費站房建配套工程),8條匝道(總長4.459km),一條連接地方道路鳳塘大道主線橋(0.76km)。17條收費車道中,有6條為可變換功能車道,兼具收費和發卡的功能,即「潮汐車道」。當高峰車輛下高速進入會展中心時,採用13車道出4車道進的模式快速放行。當展會等活動結束時,高峰車輛進入高速收費站時,採用10車道進7車道出的模式快速放行。

項目設計速度主線段為100km/h、主線拼寬段匝道橋60 km/h、、匝道橋40 km/h橋樑設計荷載為公路-I級,設計使用年限100年。項目充分考慮了新會展中心區域發展需求,利用新技術設計了潮汐車道提升收費結算通行能力,同時優化設計,為區域發展和車輛通行提供了預留空間。

國展立交是近期寶安沙井西部和福永北部客貨運通往前海、香港、深圳市中心、東莞、廣州的主要交通節點,也是沿江高速(一期)在大空港片區設置的重要出入口。通車後,將強化深圳市五大戰略規劃區之一的大空港地區的服務,加強與北側東莞的快速聯繫,更好發揮深圳和東莞合作示範區的作用,對大空港地區、寶安區乃至整個深圳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產生巨大的促進作用。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