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碼頭至珠海九洲港航線月底開通

2019-04-18
深圳航運鵬星船務 (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航運鵬星船務 (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為進一步完善粵港澳大灣區快速交通網絡,加快「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及綜合立體交通建設,為珠江東西兩岸人員往來交流提供更加便捷、安全、優質的海上通道,在深圳市機場港務有限公司、深圳航運集團、珠海高速客輪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努力下,將於4月26日正式開通深圳機場碼頭至珠海九洲港航線。

深圳機場碼頭 (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機場碼頭 (記者郭若溪攝)

據了解,深圳機場碼頭至珠海九洲港航線由深圳航運集團旗下鵬星船務、珠海高速客輪有限公司聯合運營。開航後,每天共計8個航班16個航次往返兩地,服務時間從早上7時30分一直到晚上20時,基本實現公交化運營。其中,由深圳機場碼頭出發的時間分別為8時50分、10時20分、11時50分、13時20分、15時、16時35分、18時30分和20時;由珠海九洲港出發的時間分別為7時30分、8時50分、10時20分、11時50分、13時20分、15時05分、16時35分及18時10分。此外,深圳機場碼頭至珠海九洲港航線單航程約60分鐘,成人單程普通艙票價125元/人,均與深圳蛇口至珠海九洲港航線一致。

另據機場港務公司介紹,深圳機場碼頭配備了便捷的地面交通接駁系統。抵達碼頭的旅客,可直接換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深圳機場;在機場換乘地鐵11號線、出租車、公交車前往深圳市區;同時,需乘船前往珠海的旅客可在深圳機場換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機場碼頭,或者可以搭乘地鐵1號線到達「後瑞站」,再在地面公交站換乘公交M419前往,或直接乘坐公交E16、M419、M528前往「機場碼頭」公交站,下車即可到達深圳機場碼頭。

據介紹,一直以來,深圳蛇口至珠海九洲港航線都是兩地旅客通勤首選。但對於由東莞、深圳前海及寶安等地前往珠海或由珠海前往深圳機場、東莞等地的旅客而言,搭乘此條航線略顯不便。隨著深圳機場碼頭至珠海九洲港航線的開通,將進一步滿足兩地居民及旅客便捷通勤需求;同時也將加快兩地立體交通「海空聯運」的對接,為珠海等地居民旅客搭乘飛機提供更加便利和多樣化的選擇。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