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陸學者李毅遭台當局強令出境

2019-04-12
李毅(前右)今日清晨遭強令出境(台灣「中央社」)

李毅(前右)今日清晨遭強令出境(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主張兩岸統一的旅美大陸學者李毅被台灣當局列入「不受歡迎人士」,遭「移民署」註銷入境許可並強令出境。據台媒報道,今日(12日)晨零時35分,台中市警察局及南投縣警察局於南投民宿尋獲李毅,由台灣「移民署」人員於今天7時25分執行強制出境。李毅在桃園機場搭乘CI-601班機離境前往香港。

據報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原定13日在台中舉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有關文宣稱「邀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主講」。台當局認為李毅用觀光名義入台,不得受邀演說,「移民署」昨廢止他入境許可,並強令他出境。

李毅被台灣當局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將管制入境。李毅昨晚接受訪問時說,今次到台灣只是觀光,否認出席論壇,對台灣當局要他立刻出境,感到非常震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