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記者採訪遭工商局領導懟「你算個啥」 涉事官員被免職

2019-04-19

【文匯網訊】18日,《內蒙古晨報》記者就某健身房停業多位學生會員卡無法使用一事,採訪賽罕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呼倫南路工商所副所長楊黎軍,卻遭到對方粗暴回應:「你算個啥」。18日晚間,呼和浩特市工商局賽罕分局通過官微回應稱,該局工作人員針對記者的採訪,態度確有不妥之處,在此表示道歉。同時免去楊黎軍副所長職務,並要求其作出深刻反思。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內蒙古晨報》發佈的一則採訪錄音顯示,賽罕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呼倫南路工商所副所長楊黎軍面對記者的採訪直言:「不想跟你說」,並質問記者:「之前是你給我打的電話?你為什麼給我打電話?你是通過誰直接來問我的?」

當記者表示是想詢問100多名大學生會員卡退款調解的進展時,楊黎軍表示,記者採訪需要通過局裡同意才可以,但卻稱不知道如何對接。隨後當記者再次詢問是否能夠採訪,楊黎軍卻說,「肯定不接受你採訪,你算個啥?」記者說明是內蒙古晨報的記者時,楊黎軍又說:「內蒙古晨報算個啥?詐唬誰呢你在這?」

隨後記者稱會如實報道此事,楊黎軍稱:「你要是報道,我就打電話給打黑除惡辦,咱們看看誰怕誰?我憑啥要接受你採訪,你算個啥了?」

18日晚間,呼和浩特市工商局賽罕分局通過官微回應此事,對於《內蒙古晨報》公布的4月17日採訪錄音,該局通報稱,工作人員面對記者採訪的態度確有不妥之處,在此表示道歉!呼和浩特市工商局賽罕分局將對此事進行認真調查,嚴肅處理,並將引以為戒,進一步加強幹部教育管理。

19日,該局再次通報稱,「賽罕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呼倫所副所長怒懟記者」事件發生後,局領導班子高度重視,連夜召開專題會議,對整個事件進行了詳細了解,並對有關問題作出決定。

經了解,2019年3月15日,該局接到消費者投訴,在塔林健身房辦理的健身卡因商家裝修,暫時無法使用,消費者要求退卡。接到投訴後,工商局指定轄區呼倫所的楊黎軍與高東城,於3月16日到達塔林健身房了解情況。商家表示因場地租賃方擅自修改協議,導致無法繼續使用該場地。塔林健身房承諾辦理該店的會員可前往佩奇健身中心繼續使用該卡,並給予額外多加3個月作為補償。消費者對該結果不滿意。楊黎軍先後又通過電話和會議形式進行了5次協調,最終於4月8日組織投訴方與經營者簽訂了《消費者協會(委員會)投訴調解協議書》,雙方均簽字認可,同意通過司法途徑解決。2019年4月8日、14日、17日晨報記者多次聯繫楊黎軍了解情況,但其未給予積極配合,接受採訪,並造成惡劣影響。

呼和浩特市工商局賽罕分局決定,免去楊黎軍副所長職務,並要求其作出深刻反思;同時,作為「四風問題」的典型案例,我局將召開全局警示大會,教育廣大幹部職工引以為戒,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同時將進行全員培訓,提升幹部職工的綜合素養;對投訴案件的處理情況,我局專門成立工作小組,由一名副局長任組長,對該事件後續的進展情況全程跟蹤服務。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