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章瑩穎案將於6月3日開審 章家人盼被告以死刑定罪

2019-04-19

【文匯網訊】日前,美國聯邦法官沙迪(James Shadid)裁定,涉嫌綁架及殺害中國女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案件審判,將在皮奧里亞聯邦法庭(Peoria federal court)進行,但同時,也會在香檳伊利諾大學(UIUC)旁的厄巴納法院(Urbana courthouse)同步轉播。

據中國新聞網4月19日援引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章瑩穎家人的律師貝克吉特(Steve Beckett)表示,章的家人正計劃從中國到伊利諾伊州出席審判,其家人的華裔律師王志東則提到,章瑩穎的家人對辯方律師無所不用其極的為嫌犯開脫死刑的做法,表達了強烈的憤怒與譴責,章家人表示,他們立場明確,就是希望被告以死刑定罪。

克里斯滕森的開審日期為6月3日。當地時間4月16日,沙迪表示,為了顧及公眾與受害者家屬的請求,他同意在厄巴納聯邦法院實時轉播審判情形。

章家人的律師王志東說,審判過程中,陪審團需要依據證據對「定罪階段」與「量刑階段」分別進行考慮,其中,前者大概會持續兩周,後者則約需三周,這也意味着,全案審判告一段落,至少要等到7月。

王志東也提到,之前,辯方又提出有關嫌犯心理健康問題的動議,分析其目的,是為了讓被告免於死刑,從中也可以推測,辯方關注重點已從是否有罪,轉移到量刑階段,這也表示,辯方已經認識到檢方持有克里斯滕森犯罪事實的足夠證據。

王志東解釋,一旦被告罪名成立,可能出現的量刑結果只有「死刑」或「終身監禁」,照目前辯方做法,想讓被告避免死刑的意圖明顯。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