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檢方官員稱巴黎聖母院起火原因或為電線短路

2019-04-19

【文匯網訊】多家媒體18日援引法國檢方官員的消息報道說,有可能是電線短路導致的巴黎聖母院大火。

巴黎聖母院大火

巴黎聖母院大火

據央視報道,但據CNN援引法國檢方官員的話報道,電線短路導致起火只是目前調查的方向之一,檢方現階段還沒有正式排除任何一種可能。

而美聯社援引法國檢方官員的消息稱,由於巴黎聖母院的屋頂在大火中損毀嚴重,建築結構不穩,基於安全考慮,目前調查人員未能進入到巴黎聖母院內部區域展開調查。

此外,美聯社的報道還稱,眼下有數十名調查人員正在進一步調查造成巴黎聖母院大火的具體原因,而此前的初步調查已基本排除了人為縱火的可能。

巴黎聖母院本月15日突發火災,造成三分之二的屋頂被損毀,標誌性的塔尖倒塌。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承諾將在五年內重建「比先前更加美麗的巴黎聖母院」,並面向法國全國發起募捐,呼籲共同參與重建巴黎聖母院的工作。僅在火災發生24小時後,法國各界承諾為重建捐款的金額就已超過7.5億歐元、約合56.8億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