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考拉在穗六代同堂 「袋袋相傳」繁育中國經驗

2019-04-29
考拉在穗實現六代同堂 (記者 胡若璋 攝)

考拉在穗實現六代同堂 (記者 胡若璋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澳洲國寶考拉在廣州已實現六代同堂,擁有60名成員的大家族也成為澳洲以外全球最大考拉海外種群。為了慶祝考拉家族在穗安家13周年,29日,「長隆有袋類研究中心」揭牌,這也意味着長隆成功摸索出來獨特的考拉繁育心得,填補了世界上有袋類物種的繁育、研究、保護的空白。

考拉在廣州長隆成功開枝散葉,喜獲家族成員60名。(記者 胡若璋 攝)

考拉在廣州長隆成功開枝散葉,喜獲家族成員60名。(記者 胡若璋 攝)

澳洲可倫賓動物保護中心的代表Mrs.Sarah透露,自己作為澳洲第一代考拉引進的飼養員,和考拉們一起來到中國,初期由於季節和氣候原因,考拉們食慾下降很厲害。後來,中國和澳洲的動植物專家一起前往河源為考拉尋找它們最愛的「鄧恩桉」。回憶這些努力的細節故事,Sarah感慨,長隆多年來在保育和繁育技術上累積了豐富的經驗,不少還特別有中國特色。

不久前,大家長考拉Uki不久前剛過度過了自己17歲的生日,相當人類百歲高齡。Sarah表示,Uki能安享晚年且老當益壯,得意於長隆保育團隊積累了一整套科學的考拉繁育技術和豐富經驗,尤其是對新生考拉和老年考拉分別有不同的特殊照顧方案,讓長隆考拉形成穩定健康的大種群。

中澳代表見證「長隆有袋類研究中心」成立(記者 胡若璋 攝 )

中澳代表見證「長隆有袋類研究中心」成立(記者 胡若璋 攝 )

如今在廣州長隆的考拉大家族已擁有60位成員,成功實現六代同堂的天倫之樂畫面。家族隊伍不斷壯大的同時,考拉們在廣州也成為澳洲以外全球最大考拉海外種群。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澳雙方代表的共同見證下,全球首個專註於有袋類動物保育研究的「長隆有袋類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長隆集團副總裁兼首席動植物官董貴信表示,未來將以長隆積累的大量數據資料和繁育實踐經驗作為科研基礎,對有袋類動物的繁育和異地保護等領域進行系統性、科學性、前瞻性研究,把長隆的繁育突破「袋袋相傳」下去,為珍稀瀕危動物物種的繁衍保護、維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自然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