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氣象局:「五一」小長假全國大部宜出遊

2019-04-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五一」小長假期間(5月1日至4日),全國以晴好天氣為主,總體氣象條件適宜外出遊玩。國家氣象局29日舉行例行發佈會稱,5月4日,貴州、廣西、廣東等地有較強降雨,注意攜帶雨具,合理安排出行。另有《2019五一出行預測報告》預計,廣州將成為最為熱門的出遊目的地城市。小長假期間,熱門出遊目的地城市中,深圳和成都雨水較頻繁。

據國家氣象局新聞發言人張祖強介紹,這個「五一」小長假期間,北方大部天氣晴好,最高氣溫16-24℃左右,溫暖舒適,適宜假日出行。內蒙古、東北多地早晚天氣較涼,注意添衣保暖。2-3日,甘肅、陝西、華北北部等地須防範短暫降雨。南方大部亦是溫濕宜人,整體對假期出行較為有利。不過,5月4日,貴州、廣西、廣東等地將有較強降雨。他提醒民眾,注意攜帶雨具,合理安排出行,山區等局地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

交通出行方面,中國天氣網、高德地圖、中國旅遊協會等聯合發佈的《2019五一出行預測報告》預計,五一期間全國高速出程高峰時段是5月1日9時-12時,其中,峰值將出現在10-11時。小長假最後一天5月4日14時-20時為返程高峰,峰值出現在16時-17時,返程整體交通壓力高於出程。高速易擁堵路段,主要分佈在熱門旅遊城市周邊。

《報告》還預計,今年五一,廣州將成為最為熱門的出遊目的地城市,其他位列前十的熱門旅遊城市,依次是北京、蘇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天津、西安。蘇州超越深圳、上海,列第三位,成為超大城市之外,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據預測,假日期間,各熱門旅遊目的地城市氣溫總體較為適宜,一般穿長袖或薄外套外出即可,深圳、成都等地雨水較頻繁,出行注意防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