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斯蘭國」發佈威脅視頻 疑似巴格達迪現身

2019-04-3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伊拉克媒體30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9日發佈視頻,疑似該組織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現身,並在視頻中承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戰事受挫,威脅發動更多「報復行動」。

在「伊斯蘭國」通過其控制的媒體發佈的一段時長18分鐘的視頻中,一名疑似為巴格達迪的男子宣布,「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巴古斯鎮的戰事「已經結束」,暗示該組織失去其在敘利亞的最後一處據點。

今年3月23日,敘利亞庫爾德人武裝「敘利亞民主軍」宣布拿下「伊斯蘭國」最後據點、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巴古斯鎮,「伊斯蘭國」完全失去在敘利亞的控制區。

這名頭扎黑巾、身着黑袍、留着濃密鬍鬚的男子還「稱讚」4月21日發生在斯里蘭卡的系列爆炸襲擊是為「在巴古斯的兄弟們復仇」。

斯里蘭卡4月21日發生8起爆炸,地點涉及全國範圍內的多座教堂和高檔酒店等,造成250餘人死亡、500餘人受傷。

「伊斯蘭國」於2014年佔領伊拉克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里發國」。那是他唯一一次公開露面。隨後,多次傳出巴格達迪死訊,但並未獲得證實。「伊斯蘭國」曾多次發佈據稱為巴格達迪的講話錄音。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