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基斯坦抓了8個中國人

2019-05-07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外媒報道,5月6日巴基斯坦當局逮捕了12名涉嫌通過虛假婚姻,將巴基斯坦年輕女性誘騙至中國從事賣淫的團伙成員。

路透社報道截圖

路透社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聯邦調查局一名負責人口販賣問題的高級官員賈米爾・艾哈邁德稱,被逮捕的12人中,有8人來自中國,另外4名是巴基斯坦人。「在聯邦調查局收到越來越多關於巴基斯坦婦女被販賣到中國從事賣淫的情報後,我們搗毀了這個團伙,」艾哈邁德對路透社表示。

這名探員透露稱,多個團伙據信正在從事此類販賣活動,他們的目標主要針對巴基斯坦信奉基督教的少數群體成員。

根據巴基斯坦當地媒體《今日巴基斯坦》提供的細節,來自中國的一名男性嫌疑人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費薩拉巴德舉行的一場結婚儀式中被捕,當時他正準備與一名基督教女孩結婚。與他一同被逮捕的嫌犯中還包括一名中國女性、一名假牧師以及一名婚介代理,這些人為一些中國男性偽造身份資料,以顯示他們是基督徒或穆斯林信徒。

《今日巴基斯坦》報道截圖

《今日巴基斯坦》報道截圖

艾哈邁德說,這場由他上周領導警方突擊行動是整個調查工作的重大突破。「該團伙成員已經承認,他們已將至少36名巴基斯坦女孩送往中國,並在那被用於從事賣淫,」艾哈邁德說道,這些婦女大多數是來自旁遮普省東部不同地區的基督徒。

事實上,早在今年4月,巴基斯坦媒體就已經對巴國內存在的這一問題進行了曝光。4月12日,巴基斯坦私營ARY電視台報道稱,一家位於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的非法婚介所假借婚姻之名,誘騙巴基斯坦窮苦女孩到中國,強迫她們賣淫甚至出售他們器官。為此,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於4月13日發表聲明稱,中國和巴基斯坦都是法治國家,堅決反對人口販賣,更不存在器官買賣等活動,並表示,「中方正同巴基斯坦執法部門合作打擊非法婚姻中介行為。」

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配圖

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配圖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的聲明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今日巴基斯坦》發文稱,中國誓言將採取行動,反對婚介中心欺詐巴基斯坦和中國青年。

中國駐巴斯坦大使館網站公告

中國駐巴斯坦大使館網站公告

《環球時報》記者在中國駐巴斯坦大使館網站上還看到,早在今年2月,大使館就發佈了名為《提醒中國公民自覺抵制非法跨國婚姻中介活動》的通知,提醒擬赴巴和在巴中國公民,切實遵規守法,自覺抵制非法跨國婚姻中介活動,避免成為違法者和受害者。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