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電影研學高峰論壇舉行 內地首家電影研學基地正式揭牌

2019-04-30
內地首家電影研學基地(同道電影坊)正式揭牌。

內地首家電影研學基地(同道電影坊)正式揭牌。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戴河報道)2019首屆電影研學高峰論壇30日上午在北戴河舉行,內地首家電影研學基地(同道電影坊)正式揭牌。同道電影坊創辦人、北京師範大學紀錄片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張同道表示,目前中國電影產業發展迅速,但兒童電影教育仍然落後。他指出,同道電影坊將以電影研學為核心,通過電影啟發兒童智慧,激發兒童創意思維。

北京師範大學紀錄片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張同道。張聰攝

北京師範大學紀錄片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導師張同道。張聰攝

張同道表示,作為學校教育的補充和延伸,電影研學就是以電影為載體,用趣味性、體驗性、互動性的課程,培養孩子的創造力、行動力和合作力。目前,團隊已研發了創意電影訓練營與經典課本劇兩門電影研學課,並按照小學、初中、高中設計了三個晉級課程。

據介紹,同道坊的課程設置充分體現了趣味性、體驗性、互動性,通過專業老師的短期指導,孩子們自編、自導、自演,最終完成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其中,優秀作品將選送韓國釜山國際兒童電影節、英國倫敦kids for kids電影節、中國金雞百花微電影節、北京青少年電影節等國內外兒童電影節,並在bilibili、騰訊視頻等網站播出。

張同道透露,按照不同難度,課程分為三個級別,着重培養孩子們的創意力、行動力、合作力。他表示,在不同的學齡階段,同道電影坊將提供給學生最適合他們成長的教育模式,讓電影自覺潛入生命深處,成為激發人生成長的一種動力,「兒童電影教育不僅僅是用電影教育兒童,更是用電影啟發兒童智慧,激發兒童創意思維。」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