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張勇:支持香港修例 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2019-05-11
張勇表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全媒體記者劉佳男攝)

張勇表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全媒體記者劉佳男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紀念《基本法》頒布29周年研討會」今日(11日)在香港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出席並致辭。他在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與內地、澳門及台灣建立完備的區際司法協助關係,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張勇表示,基本法第95條規定,香港特區可以與全國其他地區,包括內地、澳門、台灣的司法機關通過協商,依法建立聯繫和相互提供協助。基本法於1990年通過,但近30年來香港與內地、澳門及台灣沒有建立起有效的刑事司法協助關係,這種狀況是不正常且不能持續的。張勇指出,建立地區之間的司法協助,首先要立法。「立法是前提,也是落實基本法的規定。」

張勇表示,支持特區政府修例的第二個原因是現實需要。他說,修例起因是慘絕人寰的台灣殺人案。但犯罪分子現在逃到香港,如果不修例,犯罪分子很快就能逍遙法外。修訂《逃犯條例》,就是把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張勇稱,每一個真正愛香港的人都不希望安寧的香港成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修例不僅應該做,還應該早做;不僅今天要做,今後還要繼續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