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斥反對派阻開會不合法 建制派:極遺憾擬報警

2019-05-11
建制派斥反對派阻開會,表示極度遺憾,擬報警(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建制派斥反對派阻開會,表示極度遺憾,擬報警(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按照香港立法會秘書處發出的通知,由資深議員石禮謙任臨時主席的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今日(11日)上午9時舉行會議,選出委員會正副主席,但會議遭到反對派議員強行阻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連同多位建制派議員會見傳媒,批評反對派阻礙人開會,對此感到極度遺憾,強調不能接受。李慧琼指,反對派阻止議員開會並不合法,會考慮報警處理。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在走廊上就有反對派議員阻止人進入會議室,而會議室中的情況更加混亂,形容進入瘋狂狀態。她補充稱,包括涂謹申在內,很多反對派是律師,但是看到同黨在破壞法治時只是在主席台上坐著笑,直言感到心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反對派議員衝擊前來開會的建制派議員,推撞、攔路,尤其針對主持會議的石禮謙。他希望能有一個平靜的場合讓大家講道理,選出主席。陳恒鑌指市民不希望有「爛仔」,勸喻反對派不要再「亂搞」。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形容今日為香港悲哀一日,她認為石禮謙進入會議室期間有人跌倒,覺得情況危險。葛珮帆還說自己都受到反對派肢體攻擊,指無法接受暴力行為,不希望香港成為暴力的城市。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反對派之所以喪心病狂阻礙石禮謙主持會議,實際上是心虛,害怕建制派議員的真會議開成。「他們怕自己『皇帝的新衣』被睇穿,因為他們(的會議)係假嘅」,希望市民能看清事件真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