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品牌日:中國經濟發展需更優品牌

2019-05-13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雲春。(記者盧冶 攝)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雲春。(記者盧冶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 長春報道)2019年5月10日,適逢我國第三個「中國品牌日」,由中國商務廣告協會、央廣傳媒發展總公司和吉廣控股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品牌時代與設計力量」——2019首屆中國(北方)品牌峰會也在這一天於吉林省廣告產業園區啟幕。

「未來經濟發展方向是大力發展第三產業」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雲春在主旨演講環節帶來了《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需要更多更優的品牌》的課題,他表示,文化是品牌的基因,品牌的建設絕不簡簡單單是一個製造業的產品、質量過程的管理,而是整個社會的經濟環境、文化環境,社會氛圍的營造。

侯雲春認為,未來經濟發展的方向是大力發展第三產業,滿足人們的發展資料、享受資料,物質方面需要創造更多的品牌,比如文化、旅遊、教育、醫療、健康等等方面,「用新動能來推動中國經濟轉型升級邁向一個新的台階,需要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創造更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進行制度創新,體制機制的創新,讓每一個市場主體的積極性能夠充分地發揮出來」。侯雲春說。

央廣傳媒發展總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王躍進。(記者盧冶 攝)

央廣傳媒發展總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王躍進。(記者盧冶 攝)

央廣北方品牌運營基地正式成立

會上,央廣傳媒發展總公司聯合吉廣控股共同成立了央廣北方品牌運營基地。未來,雙方將聚合優勢力量,從融媒體建設、產業創新和人才交流等各方面開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為北方企業提供更為精準和優質的服務,為品牌賦能,助力區域品牌繁榮發展。

吉林省廣告產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吉廣品牌創始人王啟民。(記者盧冶 攝)

吉林省廣告產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吉廣品牌創始人王啟民。(記者盧冶 攝)

吉林省廣告產業園區投資人、吉廣品牌創始人王啟民在簽約後做了題為「與央廣合作以及對區域和行業未來發展的思考」主題演講,提出「北上廣吉」開創性戰略構想,他表示,「此概念並不是與北上廣比優勢和高度,而是用北上廣的標準來對標吉林,用北上廣的資源互動來影響吉林,用北上廣的技術和專業來支持、帶動吉林,同時,我們將吉林的特色融合於全國的資源,做出我們特色的吉林,做出我們北方的品牌,讓我們的品牌和產品走向全國,形成品牌發展的新生態。」

此外,在峰會期間,中國商務廣告協會設計力委員會正式成立,設計力委員會聚集全國頂級專家和實效力量,打造設計師看城市、設計師看品牌、設計師看產品的三大IP,用「設計力」賦能社會管理、城市建設、企業轉型升級。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