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媒體灣區行 三線路探尋灣區城市建設新進展

2019-05-13
李大宏表示希望通過「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活動,增進粵港澳台媒體對大灣區的了解。

李大宏表示希望通過「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活動,增進粵港澳台媒體對大灣區的了解。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帥誠、盧靜怡廣州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期間,5月20日至22日主辦方將圍繞峰會主題,組織參會的中央媒體和粵港澳台媒體共同開展「粵港澳媒體灣區行」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活動分成香港媒體、澳門和台灣媒體、中央和省內媒體三個採訪團,分三條線路,前往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中山等城市進行採訪。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介紹,採訪團同行將深入了解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建設的最新進展,到粵港澳三地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創新企業如騰訊、大疆、霍英東集團等,創新基礎能力建設最新成果如中國散裂中子源等,以及有代表性的高校科研機構如香港科技大學等地走訪,實地探訪大灣區內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最前沿。

在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建設方面,採訪團將走進中山易創空間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國家級眾創空間等粵港澳創新創業平台,了解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合作交流方面的進展,體驗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的建設。

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方面,境內媒體還將通過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抵達香港、澳門,親身體驗粵港澳大灣區的互聯互通。還會到澳門街坊總會青少年粵劇培訓班,了解澳門傳統文化傳承與發展情況。

李大宏表示,本次峰會希望通過「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活動,增進粵港澳台媒體對大灣區的了解,並發揮各自媒體優勢,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油鼓勁,向世界講述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一流灣區的生動故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帥誠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