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述一流灣區故事 大文集團展示媒體擔當

2019-05-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期間,將配套舉行「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活動,行程豐富。在發布會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表示,希望可通過「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活動,向世界講述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一流灣區的生動故事。他說,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也將借此次峰會的東風,攜手粵港澳地區的媒體同行,共同在推動建設一流灣區方面展現出更大的媒體擔當。

李大宏表示,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是2016年由大公報、香港文匯報整合組建而成的。目前已從原來的兩份報紙主導,轉變為報(報紙)、網(網站)、端(新聞客戶端)、微(微博/微信)等全媒體型態的傳媒機構。他說:「目前我們已經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深圳廣電影視集團、鳳凰衛視、澳門日報等媒體同行之間有著十分密切的合作,我們期待借此次峰會的東風,與粵港澳地區的媒體同行們一起,把握灣區建設的大機遇。」

作為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粵港澳大灣區佔全國國土面積不到1%,人口數量不足全國總人口的5%,但其經濟總量達到約10萬億元。不少媒體都希望可深入採訪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情況。因此,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還吸引了眾多來自粵港澳地區以外的媒體熱情參與。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峰會不僅有廣東、香港、澳門、台灣等地超過60家媒體單位的代表,還有來自福建、湖南、廣西、江西、雲南、貴州、海南、四川等泛珠地區的主流媒體、網絡媒體代表。不僅如此,峰會還有來自傳媒學界的專家,以及來自騰訊、快手等企業和新媒體的代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