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嘴說不 行動很誠實 特朗普真心愛「中國貨」

2019-05-16

文/鄭晴

特朗普集團的領呔亦是中國製造

特朗普集團的領呔亦是中國製造

據大公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惜一切向中國發動貿易戰,近期又在談判的緊要關頭,將戰火升級,他更不斷慫恿在華設廠的美國廠商搬回美國。不過,這位經常將「讓美國再次偉大」、「美國優先」掛在嘴邊的美國總統,根本是講一套做一套,充分顯露其奸商本色。

女兒大舉進軍中國市場

有媒體早前踢爆,特朗普集團網絡商店出售的268項產品之中,只有41項是美國製造,佔全公司產品僅15.3%。鄭晴就發現,現時該商店的美國製產品更減至37項。根據該網頁,大部分產品寫着「在美國裝飾」,而非「美國製造」。早前就有內地網民踢爆,特朗普集團的領呔亦是中國製造。還有更可笑的,是特朗普的自家公司也非美國工人優先。

特朗普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也深得父親真傳。早前亦有網民揭發,伊萬卡已結束營運的旗下品牌,產品原來也是中國製造。根據美國《財富》雜誌今年一月的報道,即使在中美貿易戰的陰霾之下,伊萬卡獲得中國初步批准五個商標註冊,包括幼兒中心、太陽眼鏡、婚禮禮服等。截至2018年,伊萬卡在中國取得34個商標註冊。父親一味呼喊廠商「搬回美國」,伊萬卡卻大舉進軍中國市場;只能說這對父女都極盡無賴:嘴裏說不,行動卻很誠實。

此外,特朗普的申報表亦顯示,特朗普有三間公司與中國有密切關係,包括THC CHINA DEVELOPMENT LLC、THC CHINA TECHNICAL SERVICES LLC及THC CHINA TECHNICAL SERVICES MANAGER CORP,他分別是這三間公司的成員、管理成員,以及股東。特朗普一方面與中國做生意獲利,另一方面卻要加關稅,正好印證了中國古語:「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鄭晴想知道特朗普經常「騷」流利中文的外孫女,懂不懂朗誦這一句?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