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年龍舟文化藝術節活動周日開鑼 兩港澳隊參賽

2019-05-16
2019年龍舟文化藝術節活動週日將在龍華開鑼,共有16支隊參賽,兩港澳隊參加,圖為新聞發佈會。記者 李昌鴻 攝

2019年龍舟文化藝術節活動週日將在龍華開鑼,共有16支隊參賽,兩港澳隊參加,圖為新聞發佈會。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更好地傳承客家文化和促進大灣區融合及與國內外文化交流和融通,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龍華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9年龍舟文化藝術節活動」將於5月19日至6月30日在龍華區舉行,共有16支公開隊參賽,除了8個隊來自深圳和內地外,包括港澳和國外也有8個隊參賽,屆時在觀瀾河上將現百舸爭流,慶祝即將到來的端午節。

今年龍舟文化藝術節以「百舸競渡·奮進龍華」為主題。自2012年起,龍華區已連續成功舉辦七屆龍舟文化藝術節。觀瀾河國際龍舟賽於2017年成為深圳十大本土體育品牌賽事之一。觀瀾河國際龍舟賽的亮點主要體現在賽事水準提高,專業賽事國際化。今年的龍舟賽繼續保持強大的參賽陣容,將有56支隊伍參加公開組、社區組和機關企事業組比賽,其中公開組共16支隊伍,包括來自香港、澳門、美國、英國、加拿大、菲律賓等國家和地區的8支隊伍,以及來自上海、湖南、吉林、浙江等8支省外高水平專業隊伍。其中,香港菁英龍隊上香港福建喬民會派團組隊參加,其龍舟隊成員遍布各行各業的基層在職人仕及大專院校學生等,平常利用夜間工余時間集結練習。龍舟隊以「弘揚傳統、鄉情永固、強身健體」為宗旨,傳承和弘揚華夏龍舟文化,促進鄉親團結與友愛。澳門龍舟隊由澳門聯漁龍聯會組織一群由「90後」年青人為主力的龍舟隊伍,他們將「一條龍一條心」主旨參賽,發揮團體精神和培育良好的品質。

龍華區在保持賽事國際化及高水準基礎上,為充分挖掘龍華區本土優秀龍舟隊伍,激發龍華區本土居民參賽積極性,今年龍舟賽業餘組賽事分設了社區組和機關企事業組,社區組的龍舟隊伍有9支,機關企事業的龍舟隊伍則有31支。另外,本屆龍舟賽入場券免費向現場群眾發放,即到即領,更加方便群眾親臨現場體驗龍舟賽事的魅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