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林鄭:將推多項措施便利港人

2019-05-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在廣州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林鄭在會後見記者時表示,與廣東省長馬興瑞簽署了70項工作協議,涉及跨界基建、通關便利化及建設國際化營商環境等9方面。此外,此次會談還達成了多項便利港人來大灣區的實際政策,讓港人享受大灣區建設成果。

深圳前海夢工廠(新華社資料圖)

深圳前海夢工廠(新華社資料圖)

林鄭表示,廣東省同意為香港國際機場「三跑」填海工程供應部分海砂,而日前廣西省也承諾供應海砂。她表示,得到兩省全力支持,有信心如期推展工程,支持香港成為國際航空樞紐。

林鄭表示,與廣東省政府商討後,兩地政府同意進一步放寬港珠澳大橋的通行政策,讓香港車輛可以申請牌照使用大橋。她指出,具體申請政策正在討論,會向商會、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等傾斜。

林鄭還表示,廣東省將推出香港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申請廣東財政的科技計劃資金的政策;以及讓港人可以到廣東省事業單位工作的政策,兩項政策的細節將稍後公布。此外,林鄭還提到了廣東省支持港青大灣區創業、粵港澳三地政府舉辦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大灣區「跨境一鎖計劃」清關點增加等政策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