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蓬佩奧不請自來遭盟友拒絕 西媒:歐盟與美關係跌落谷底

2019-05-16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西媒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13日不請自來,突然出現在歐盟成員國外長月度會議的會場之外,試圖說服歐盟各國重視伊朗「威脅言論和行動」的風險。蓬佩奧的突然到訪讓歐盟各國外長不快,他們拒絕讓他參加會議。

據《西班牙人報》網站5月14日報道,一位歐洲外交官告訴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蓬佩奧突然來到布魯塞爾,想要製造歐美團結一致反對伊朗的形象,我們對此表示拒絕,繼續自己的原定日程」。

報道稱,特朗普政府試圖以此方式向歐盟夥伴國施壓,督促它們中斷與伊朗的核協議,而該協議被歐盟視為確保歐盟安全的關鍵支柱之一。

報道還稱,蓬佩奧的閃電之旅令歐盟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再度緊張。除了伊朗核協議,美國與歐盟在委內瑞拉問題上也存在分歧。歐盟各國外長13日再次討論了委內瑞拉危機。面對特朗普軍事干預委內瑞拉的威脅,歐盟各國外長表示反對「任何暴力方式」,支持通過選舉為委內瑞拉尋找「政治、和平和民主的出路」。

報道指出,歐盟與美國之間的下一輪貿易衝突也已經迫在眉睫。特朗普必須在5月18日之前決定,是否再次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從歐洲進口的汽車加征25%的關稅。歐盟擔心最糟糕的情況發生,正在敲定實施報復措施時加征關稅的美國產品清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