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方航空:已就737MAX停飛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

2019-05-21

新京報視頻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東方航空已就737MAX停飛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東航也成為首家提出索賠的航空公司。記者在向東航相關負責人求證中獲悉:2019年3月11日起737MAX機型停飛,已給東航造成了較大損失。隨著時間推移,相關損失還將進一步擴大。同時,東航已訂購的該機型飛機延遲交付也造成了經濟損失。公司確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東航表示,未就索賠事宜與其他航空公司溝通。

據悉,東航14架737MAX根據飛機維護的需要,已進行了封存。關於737MAX復飛時間,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將密切關注中國民航局和波音公司發佈的相關工作進度,首先確保該機型的安全性。

另獲悉,上海航空已發佈:由於上海的梅雨、高溫、颱風季節將至,可能對飛機長時間停放和安全產生不利影響,根據飛機適航維修要求,經對飛機進行充分的安全評估和對機組進行系統的特殊訓練,今日起將11架737MAX飛機調機至低溫、乾燥的太原、蘭州機場停放封存。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