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一女子駕車撞人 港駐粵辦官員受傷

2019-05-21
圖為事發現場,多名市民受傷 網友供圖

圖為事發現場,多名市民受傷 網友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1日上午,廣州市天河區林和中路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名女子駕駛奔馳車闖紅燈撞上正在過馬路的行人。據官方通報,事故共造成13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較重。傷者中,1人為香港居民,為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首席新聞官黃偉強,其手和腳在事故中受傷。所幸傷勢並不嚴重,經治療處理後已出院。據悉,肇事者為廣州某職校教師丁某,而事發原因為其側身取車後排水杯,操作不當致使車輛失控。目前,丁某已被警方控制,事件正做進一步調查。

21日上午9時許,正是上班高峰時間。據目擊者稱,一輛白色小轎車在天河區林和中路由南向北,行至林樂路口等候紅燈,該車剛好排在第一位。就在大量行人通過時, 該轎車突然啟動,加速向前。從現場市民看到,10多名行人幾乎沒有躲避機會,直接被汽車撞上。受衝擊力影響,多人從車前蓋、車頂上摔下。之後,該車連續與前方3輛轉彎的車輛相撞,最終撞上一輛從側方轉彎的小車後停下。

目擊者稱,有十多位行人受傷,以年輕的上班族居多,亦有老人。其中,一位行人被拖至十多米外,傷勢嚴重。

事件中,包含一名香港居民,為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貿辦事處首席新聞官黃偉強。「我當時當時正趕路上班,正好走到車前位置,白色轎車沒有任何徵兆突然啟動,很多人和我一起被車撞翻。」回憶起事發時場面,黃偉強仍心有餘悸。

從現場視頻可以看到,事發時,黃偉強已走到馬路中間,肇事奔馳車向前衝刺時,他正好位於車頭中間位置。黃偉強被奔馳車掀翻,重重摔在馬路上,手和腳黃偉強被撞在了路邊,手和腳受傷,後被路人扶起。

黃偉強膝蓋處受傷 受訪者供圖

黃偉強膝蓋處受傷 受訪者供圖

事發後,交警很快趕到現場,救護車亦第一時間趕到。黃偉強被送到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拍片子檢查,做了包紮處理。雖然傷勢並不算嚴重,但走路一瘸一拐,不能自如。

事發後,網絡上出現黃偉強分別為站立和受傷倒地的照片,兩張圖片被拼接到一起在網絡傳播,不少網友指責男子「碰瓷」,且有細節。「這哥們兒,人家都倒地了,車也過去了,他直接往地上一坐,還給領導請假。」「還有個渾水摸魚的,詐傷?」

不過,隨着黃偉強受傷事實的披露,該謠言不攻自破。此次事故,黃偉強未受到更大傷害,屬不幸中的萬幸。他表示,當時他距離肇事車輛非常近,汽車速度不算快,若待汽車加速,後果不堪設想。

事後,他對於特區政府駐粵入境事務處人員即時到現場提供協助,以及中山三院提供醫治服務,表示感謝。另外,據他了解,事故中,暫未有其他港人受傷的消息。

廣州警方事發後通報,事故造成13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重,肇事司機丁某(女,45歲)已經被警方控制。經酒精檢測和毒品檢測,排除丁某的酒駕和毒駕嫌疑。據丁某本人供述,其在等候信號燈時,車輛掛在D檔,其側身拿後排的水杯,操作不當造成車輛失控。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