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以百姓心為心 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

2019-05-23

【文匯網訊】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江西考察。在中央紅軍長徵集結出發地于都,總書記瞻仰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碑,察看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舊址,參觀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總書記深情地說道:「我們不能忘記黨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不能忘記革命先輩、革命先烈,不能忘記革命老區的父老鄉親。」

山河為碑,歷史為證。艱難困苦,玉汝於成。85年前,中央紅軍正是從這裡出發,開創了長征這一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壯舉。85年後的今天,在革命的源頭回望那段震撼人心的苦難與輝煌,習近平總書記以這四個「不能忘記」緬懷中央蘇區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致敬開創光輝事業的先輩先烈,勉勵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時代弘揚長征精神,接續奮鬥砥礪前行,走好新的長征路。

百餘年上下求索,七十載勵精圖治。中華民族終於實現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今日的中國,正面臨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事實證明,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我們要戰勝來自國內外的各種重大風險挑戰,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必須隨時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其艱巨性和複雜性,絕不亞於歷史上的萬里長征。我們當飲水思源,汲取攻堅克難的勇氣與動力,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勇於鬥爭、善於鬥爭,經受住「四大考驗」、克服「四種危險」,跨越新的「雪山」和「草地」,攻克前進道路上的「婁山關」和「臘子口」。

任何偉大事業的勝利,歸根結底是理想的勝利、信念的勝利。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革命理想高於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經點燃,就永遠不會熄滅。」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中,我們要牢記初心和使命,堅定理想信念、磨礪革命意志,用理想之光照亮奮鬥之路,以信仰之力開創美好未來。

以百姓心為心,方能成就偉業。開創新的偉大遠征,我們必須永遠牢記人民群眾是力量源泉。我們黨要始終做到聽人民呼聲,與人民同行,為人民執政,尤其不能忘記老區人民,要千方百計讓老百姓都能過上好日子,從而凝聚起全體人民智慧和力量,激發出全社會創造活力和發展動力,在新的長征路上再書輝煌。

飲水思源不忘本,繼往開來再出發。今年6月,我們黨將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10月,我們又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歷史性時刻。讓我們以此為契機,大力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以飽滿的精神、必勝的信心、無畏的勇氣、堅強的意志,團結一心,接續奮鬥,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