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信部回應水氫汽車:不能生產銷售上路行駛

2019-05-28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河南南陽備受爭議的水氫發動機事件,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27日回應稱,目前這款車型不能生產銷售和上路行駛,不能申請新能源汽車補貼。

工信部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車公司該車型的產品准入申請,該車型未獲得產品公告。按相關法律,目前這款車型不能生產銷售和上路行駛。

針對社會各界關注的「騙補」疑問,工信部也回應,該產品沒有列入《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不能申請新能源汽車補貼。

工信部表示,對違規謀補和以虛報、冒領等手段騙補的企業,追回違反規定謀取、騙取的有關資金,沒收違法所得,並按有關規定對相關企業和人員予以罰款等處罰,涉嫌犯罪的交由司法機關查處。

《南陽日報》5月23日報道稱,水氫發動機在該市正式下線,這意味著車載水可以實時制取氫氣,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隨後該項目引起爭議。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