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會見美國駐華大使

2019-05-27
5月2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會見了美國駐華大使泰里·布蘭斯塔德夫婦一行。

5月2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會見了美國駐華大使泰里·布蘭斯塔德夫婦一行。

【文匯網訊】5月2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會見了美國駐華大使泰里·布蘭斯塔德夫婦一行。區黨委副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區黨委常委羅布頓珠、白瑪旺堆、劉江參加會見。

據西藏日報報道,吳英傑首先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布蘭斯塔德一行赴西藏自治區訪問表示歡迎。吳英傑指出,今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40年來,中美兩國和兩國關係都取得了歷史性進步,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福祉,也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去年12月,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在阿根廷會晤,達成重要共識,為中美關係指明了方向。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基礎上管控分歧,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吳英傑用生動事例、雄辯事實簡要介紹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西藏自治區在依法保障群眾宗教信仰自由、傳統文化和生態環境保護及民生、教育、就業、脫貧攻堅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布蘭斯塔德大使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加深對西藏自治區的瞭解,通過在藏期間的所見所聞,把一個真實的、繁榮的、發展的西藏介紹給美國各界人士。真誠歡迎更多的美國朋友來藏觀光旅遊、交流合作。

泰里·布蘭斯塔德表示,感謝西藏自治區方面的熱情歡迎。西藏自治區擁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和深厚的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很快,此次訪問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宗洛·向巴克珠、索朗仁增參加會見。

又訊23日,由中國西藏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聯合舉辦的中美西部風景攝影展在拉薩開展。齊扎拉、泰里·布蘭斯塔德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白瑪旺堆出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