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一公安局長充當走私「保護傘」被雙開

2019-06-01

【文匯網訊】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紀委監委近日發佈消息,原瑞麗市森林公安局局長陳華國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陳華國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走私及從事非法活動充當「保護傘」。

經查,陳華國理想信念滑坡,毫無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意識,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指使他人銷毀會計憑證、對抗組織審查;對單位設立巨額「小金庫」用於濫發津補貼、發送禮品禮金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與他人共同貪污「小金庫」資金;濫用職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走私及從事非法活動充當「保護傘」並收受財物。

陳華國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經瑞麗市紀委市監察委審議,並報中共瑞麗市委研究批准,決定給予陳華國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