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體驗茶馬貿易 2019中國首屆《古道鐵騎》重走茶馬古道

2019-06-04
活動從世界茶樹發源地雲南臨滄出發,將騎行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活動從世界茶樹發源地雲南臨滄出發,將騎行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古道蹄聲已絕唱,一騎鐵馬轟鳴來。悠悠古道情,一帶一路茶。近日,2019中國首屆《古道鐵騎》· 重走茶馬古道大型採風活動首段行程在雲南大理沙溪古鎮告一段落。該活動將歷時十年,從國內走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最終抵達英國倫敦。

參加2019中國首屆《古道鐵騎》重走茶馬古道活動的女騎手

參加2019中國首屆《古道鐵騎》重走茶馬古道活動的女騎手

中國首屆《古道鐵騎》· 重走茶馬古道大型採風活動由雲南省文旅廳指導,深圳市兆泓文化有限公司策劃執行,沿途各地政府及文旅部門共同參與的大型茶文化旅遊活動。活動將歷程十年時間,從世界茶樹發源地雲南臨滄出發,進藏進疆,沿一帶一路戰略方向從哈薩克斯坦到意大利,最終到達英國倫敦。

通過活動聚焦,喚醒茶馬古道的歷史記憶,向世界展示茶源之地與外界的交流歷程。用摩旅的形式,以茶載道,將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帶出國門,傳向世界。

本次征途從臨滄市出發,途經雲縣、鳳慶,錦繡村香竹茶祖、小灣電站、巍山、洱源、沙溪,行程共800多公里,沿途參與騎手近百人。

活動期間共有五場《茶馬古道文化交流會》,參與交流活動約400人。在交流會上,古道鐵騎女騎士、兆泓古樹首席茶師——瓊陽在現場為大家演繹了茶之美——《茶禪九道》,茶與藝、茶與道,物質與精神相融的和諧美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