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將港大深圳醫院長者醫療券試點計劃恆常化

2019-06-05
陳肇始表示,將港大深圳醫院長者醫療券試點計劃恆常化。(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肇始表示,將港大深圳醫院長者醫療券試點計劃恆常化。(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5日)接受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將會對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使用長者醫療券的試點計劃進行恆常化。同時,現階段對於在大灣區進一步擴展醫療券的使用,特區政府未有具體安排。

陳肇始稱,港大深圳醫院去年10月進行調查,成功訪問380多名香港長者,其中92%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在該院接受而利用醫療券付款的服務,而衞生署亦完成長者醫療券檢討,並考慮到試點計劃受市民歡迎,將會於本月26日把試點計劃恆常化。

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正在留意是否有合適的醫療機構,以便在大灣區擴展醫療券的使用。除了醫療質素,亦考慮有關機構的臨床管治架構、運作環境及員工技能,以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見等,同時還特別關注對於使用醫療券的監管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