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惕反對派煽動「暴亂」

2019-06-07

文|關昭

由特區政府提交的修訂移交逃犯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十二日)提上立法會全體大會恢復二讀辯論,並爭取在六月最後的一次大會(二十六日)上進行表決,以趕及在本立法年度內完成修例,亦得以及時處理將於今年十月出獄的台灣殺人案陳同佳的移交問題。

然而,事實擺在眼前,面對特區政府堅持依法修例不會撤回,一場激烈的「反移交」風暴已迫近眉睫、一觸即發。反對派為了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了破壞「一國兩制」和對抗中央、抹黑內地,為了替正在全力遏制中國的美國特朗普政府送柴添火,正在不惜一切代價,不惜破壞香港特區法治根基和繁榮安定,將會全力掀起一場他們口中所謂的「反送中」抗爭行動,情況之兇險,不會在當日「佔中」和「旺暴」之下。

昨日,在立法會大樓內,就已經先上演了一幕「前奏曲」,為即將到來的暴力亂港掀開大幕。反對派議員毛孟靜、朱凱廸、范國威、譚文豪、許智峯及鄺俊宇等人,一早帶備長梯、帳篷等進入議事廳,準備掛標語橫額和實行「佔領」,為他們本月九日策動的「反送中大遊行」造勢。

在「佔領」行動中,朱凱廸等人爬上長梯、險象環生,又使用暴力對抗保安員,導致有保安員受傷,最後朱凱廸等人被抬走,前後擾攘近一小時。

顯然,「見微知著」,從昨天朱凱廸等人的行動已經可以預見,未來數日直至所謂「大遊行」和下周三的大會,立法會大樓內外將不得安寧,整個港人社會也將被反對派的暴力抗爭行動弄至交通擠塞、雞犬不寧,執法人員勢必要疲於奔命,市民大眾的日常生活也將會受到影響。

對此,特區政府必須做好一切準備,市民也要提高警惕,對反對派的違法亂港、暴力反修例行為必須作出強烈譴責。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