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黃金海岸景區開園 借烏倫古湖打造「世界沙海勝景」

2019-06-08
圖為開園儀式現場 記者應江洪攝

圖為開園儀式現場 記者應江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6月7日,中國西部唯一以海洋特性和地貌多樣性經典濃縮創世的旅遊勝地——新疆福海烏倫古湖國家AAAA級景區黃金海岸盛裝開園。景區負責人唐曉智表示,將借烏倫古湖自然生態資源和罕見的海洋性旅遊資源,打造世界首個以沙漠海洋旅遊體驗為核心的國家5A級景區和國家生態示範景區,填補新疆海洋旅遊資源的空白。

圖為遊客聶桂芝和她的同學在烏倫古湖邊享受親水樂趣 記者應江洪攝

圖為遊客聶桂芝和她的同學在烏倫古湖邊享受親水樂趣 記者應江洪攝

唐曉智說,水域面積達1035平方公里的烏倫古湖由布倫托海(大海子)和吉力湖(小海子)兩部分組成,統稱為「福海」。這裏位處喀納斯、可可托海等著名5A級景區的中心位置,交通十分便利。景區包含黃金海岸(數十公里石英砂海岸線)、海上魔鬼城(世界唯一水蝕性雅丹地貌海岸線)、入海口濕地、大漠第一漁村、世界銀沙灘(15公里沙山海岸線)、七彩大堡礁(3.8公里彩礁海岸線)、十餘公里的懸崖峭壁海岸線,以及數百公里的金絲玉海岸線和鳥島。集沙山、海濱、雅丹地貌、濕地、野生冷水魚、白天鵝、鷺等禽鳥渾然一體。《女媧補天》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項目落地黃金海岸景區,更賦予烏倫古湖以文化靈魂。景區推出了海濱游泳、遊船、升空傘船、摩托艇、潛水探寶、觀鳥攝影、「夏天裏的海上嘉年華——水上闖關」、自駕車、徒步、駝隊、環湖游等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

圖為景區文化地標女媧補天雕像 記者應江洪攝

圖為景區文化地標女媧補天雕像 記者應江洪攝

來自昌吉的遊客聶桂芝說,她和同學利用端午節假期自駕來到烏倫古湖黃金海岸,親近「沙漠里的海」,聆聽女媧補天傳說,體驗這裏的金絲玉文化,品嘗福魚文化,玩得十分盡興。從事烏倫古湖特色烤魚製作和銷售二十餘年的楊庭中,一中午賣出了四十多條烤魚。他說,新疆旅遊旺季到了,景區又進一步升級開園,「今年這個夏季生意會很紅火!」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