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八十萬聯署是真正民意 亂港暴徒挑戰港人底線

2019-06-10

【文匯網訊】昨日香港有兩場展示民意的行動,一場由「撐修例大聯盟」舉行的全港聯署,另一場由反對派發動的示威遊行。如何評定什麼才是真正的民意,並非看誰的態度惡、誰的聲音大,而是要以整體事實為依歸。儘管反對派遊行看似聲勢浩大,但喧囂之外有多少「水分」,市民自有公論。更重要在於,真正的民意從來都是「沉默的大多數」。八十萬撐修例的聯署,儘管以安靜、低調、理性的方式表達,但卻是無可撼動的事實:這才是真正的香港民意!那些血腥襲擊警員、包圍立法會、縱火行兇的遊行絕對不代表香港市民!

《逃犯條例》修訂自提出以來,各種民意調查都在顯示,支持特區政府行動的市民佔絕對大多數。雖然沒有慷慨激昂的口號,也沒有煽惑人心的標語,但「撐修例大聯盟」過去一段時間以來的聯署行動,卻是最真實地體現了香港市民的心聲。

香港市民普遍是理性的,是務實的,更是堅定維護法治的。八十萬支持修例的市民,以聯署的「沉默」方式表達出了自己對政府的支持。而就在昨日,在全港數十塊的電子屏幕上、在上百艘的漁船上、在社交媒體的貼文上、在無數市民的內心裏,「撐修例、護公義」、「護法治、懲兇徒」的呼聲得到了強而有力的體現。

一邊是精確有據可循的聯署數字,但另一邊則是嚴重失實的誇大數據。反對派遊行主辦方「民陣」所宣稱的「百萬遊行人數」,儘管看上去「人多勢眾」,但卻被揭發「嚴重發水」,以重複計算的方式,一遍又一遍地誇大參與人數。實際上,警方數字只有「民陣」數據的五分之一,而「香港發展中心」委託學者雷鼎鳴教授的統計數據顯示,全日遊行人數只有二十萬左右。一個靠誇張失實統計出來的「遊行人數」,一個靠製造出來的「歷史紀錄」,試問:這樣的遊行能代表香港真正的民意?

一邊是理性大多數民意的體現,但另一邊則是暴力與極端行為的宣泄。反對派整場遊行絕不「和平」,從一開始刻意突破警方遊行路線造成交通癱瘓,到其後發動「阻截立法會」行動以及在建築物邊縱火,乃至到了深夜發動的大規模暴力衝擊立法會行動。嚴重混亂的現場、滿臉披血的警員、遭破壞的立法會大樓……所有這些,彷彿讓市民回到了長達七十九天的非法「佔中」當中、回到了數百人受傷的「旺角暴亂」的噩夢當中。法庭對違法行為的判決言猶在耳,又再度出現嚴重踐踏法治的行為,我們必須對此予以最嚴厲的譴責,試問:這樣的遊行能代表香港廣大市民嗎?

作為一個自由、開放和多元的社會,香港市民認同並尊重對廣泛議題有不同的意見。而昨日的遊行正正是港人在《憲法》、《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條例》所賦予的權利範圍內行使言論自由的一個例子。然而,言論自由、表達自由,絕不代表可以肆意「暴力衝擊」,更不代表可以將自己立場強加於全港市民。「民陣」組織的遊行,無視違法行為,放縱暴力衝擊,縱容襲擊警員,實際上是進一步暴露出其極端與偏激、暴戾與猖狂的本來面目,這不僅代表不了香港民意,恰恰相反的是,這是對香港民意的侮辱!昨夜情況得到有效控制,市民要感謝一支優秀無比的香港警隊,沒有他們用汗水和鮮血的付出,就沒有香港的繁榮與穩定。

必須指出的是,過去近四個月以來,特區政府已多次詳細解釋提出這項《條例草案》的原因,相關官員更是數十次親身解說以釋除疑慮,盡最大努力去接觸並聆聽各方意見,希望透過冷靜和理性的討論,釋除這些疑慮。但反對派從未認真討論修例細節,而是千方百計進行「妖魔化」攻擊。儘管特區政府已經就社會憂慮作了兩次重大的修改,剔除了多項罪行,刑期也由三年升至七年,也從人權保障方面作了六重修改,但沒有獲得反對派任何理性的回應。昨日遊行現場,充斥於其間的是極端化的口號與謾罵式標語,公眾不禁要問:反對派究竟意欲何為?

種種事實說明,當前香港面臨的已非普通的本地立法之爭,而是嚴峻的敵我力量的對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以各種方式插手干預,明目張膽地介入香港內部事務,特區政府面臨的是史無前例新「八國聯軍」的煽惑與攻擊,香港面臨的是一場新版的「顏色革命」,絕無後退半點的空間。

這是一場嚴峻的管治權爭奪之戰,也是一場「一國兩制」的捍衛之戰。全體愛國愛港的香港同胞,必須堅定地貫徹中央對港方針政策、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地支持警隊依法恢復社會秩序。在支持修例與遏制亂港勢力之間、在正義與邪惡之間,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八十萬撐修例的聯署以及廣大的「沉默大多數」,必須團結一致,確保修例通過。

來源:大公報6月10日社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