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公布初選名單 韓國瑜郭台銘等5人參選

2019-06-10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左二)、郝龍斌(左一)等人出席記者會,公布國民黨初選名單(台灣「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左二)、郝龍斌(左一)等人出席記者會,公布國民黨初選名單(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明年一月將舉行地區領導人大選,中國國民黨今日(10日)公布參加黨內提名初選的人員名單,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及台灣大學教授張亞中。國民黨已邀請5人參加周二(11日)舉行的「參加初選同志座談會」,並於會上簽章立約。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強調會推出最強、會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他再次呼籲黨內各參選人支持者需本着良性競爭,不惡意攻擊或挑釁其他參選人,並指唯有全黨團結一致,才能贏得人民的認同支持和選舉。

國民黨的初選確定採用全民調方式,決定提名人選。因此公約中明文規定,參選人絕不可從事宣傳、引導選民妨礙民調真實性回答,及任何試圖影響民調公正的行為。

國民黨表示,5名初選參選人將在座談會上簽署「初選公約書」,承諾若違反公約6項規定,包括以言論或行為損害國民黨聲譽及破壞黨團結;惡意攻訐其他參選人;以賄選等爭取提名或競選;聚眾示威抗議,影響提名作業等,將願受黨紀處分,絕無異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