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汕頭大學國際學院今年首招生

2019-06-10
汕頭大學2019年本科招生媒體見面會10日在廣州舉行。(盧靜怡攝)

汕頭大學2019年本科招生媒體見面會10日在廣州舉行。(盧靜怡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汕頭大學2019年本科招生媒體見面會10日在廣州舉行。為了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以及「一帶一路」建設的人才需求,汕頭大學今年新增了西班牙語和環境工程、建築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四個新專業的招生。汕頭大學招生就業處副處長蘇俊枝透露,今年將繼續面向港澳台招收境外學生。其中,汕頭大學國際學院今年首次招生,將主要面向「一帶一路」地區招生,大約有50到60人。

蘇俊枝介紹,汕大計劃今年面向全國招生3100人,比去年增加800人。其中在廣東計劃招生2447人,比去年增加730人。在學生擴招的同時,汕大師資力量也在大幅擴充。「近幾年我們加大了師資引進力度,無論是數量、質量、速度都在提升。」他表示,汕大近年新引進了200多名青年拔尖人才,生師比為9.6:1,明顯優於國家教育部對本科院校評估的優秀標準16:1。

不僅如此,記者了解到,汕頭市政府將投50億元建汕大東海岸新校區,新校區預計在2021年啟用,屆時在校生規模將達1萬名。蘇俊枝表示,未來汕大新校區和校本部兩個校區將會錯位發展,文科專業、體育藝術類專業計劃佈局在新校區。而校本部因實驗室、教學條件比較成熟,理工科和醫學生將繼續安排在校本部。

對於今年首次招生的國際學院,汕頭大學招生有關負責人表示,面向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的國際學生,招生專業主要為漢語國際教育、臨床醫學以及生物醫學工程。他表示,報考的留學生來源比較廣闊,泰國、馬來西亞、加拿大等地都有學生踴躍申請。

記者了解到,汕頭大學成立於1981年,從建校起每年得到香港知名實業家李嘉誠先生的捐贈,至今已超過100億元港元。在2018年至2025年,李嘉誠基金會再捐資20億港元,省政府配套8億元加快建設汕頭大學。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