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回應蓬佩奧涉華為表態:充斥著謊言與謬論

2019-06-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中國企業難保信息安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日表示,蓬佩奧有關中國的表態充斥著謊言與謬論,滿世界造謠污蔑,損害的是他個人的形象和信譽,損害的是美國在全世界的公信力。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接受瑞士媒體採訪時再次稱,中國企業難保信息安全,同中國企業合作就相當於同中國政府合作。只要使用華為通訊技術,隱私和數據保護就無法得到保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一段時間以來,蓬佩奧先生無論走到哪裡都言必稱中國,可惜他有關中國的表態充斥著謊言與謬論。就拿他經常掛在嘴邊的華為公司為例,美方一直聲稱華為等中國企業存在『安全風險』,但自始至終沒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證據。」耿爽說。

他表示,中方多次說過,美方以莫須有的罪名,動用國家力量、開動國家機器來打壓華為這樣一家中國民營企業,很不道德,也很不光彩,有失一個大國的水準。

「我想提醒蓬佩奧先生的是,他的那套說辭,似乎別人並不買賬。即使在美方肆意打壓的情況下,中國企業的業績似乎還不錯。根據我從華為網站瞭解到的情況,截至6月6日,華為已在全球30個國家獲得了46份5G商用合同,這其中就包括一段時間以來美方『苦口婆心』勸說的一些盟友和一些歐洲國家。至於這些國家的名字,我在這裡就不點了,以免某些人聽了之後扎心。」耿爽說。

「這再次說明,公道自在人心。正有越來越多的人士對中國科技企業參與本國5G建設表明客觀公正的態度,正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獨立自主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他說。

「蓬佩奧先生應該懂得一個淺顯的道理,那就是滿世界造謠污蔑、煽風點火,最終損害的只能是他個人的形象和信譽,損害的是美國在全世界的公信力。」耿爽說。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