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獲30國5G合同! 耿爽:國家名字不點了 免得有人扎心

2019-06-11

【文匯網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接受瑞士媒體採訪時再次聲稱,中國企業難保信息安全,同中國企業合作就相當於同中國政府合作,只要使用華為通訊技術,隱私和數據保護就無法得到保證。在6月10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表示,蓬佩奧先生有關言論充斥著謊言和謬論,最終損害的是他個人形象和信譽,損害的是美國在全世界的公信力。

耿爽指出,一段時間以來,蓬佩奧先生無論走到哪裡,都言必稱中國,可惜他的有關言論充斥著謊言和謬論。就拿他經常掛在嘴邊的華為公司為例,美方一直聲稱華為等中國企業存在著安全風險,但自始至終沒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證據。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方以莫須有的罪名,動用國家力量,開動國家機器,來打壓華為這樣一家中國民營企業,很不道德,也很不光彩,有失一個大國的水準。

這裡我想提醒蓬佩奧先生的是,他的那套說辭似乎別人並不買賬,即使在美方肆意打壓的情況下,中國企業的成績似乎還不錯。

耿爽介紹,截止到6月6日,華為公司已經在全球30個國家獲得了46份5G商用合同,這其中就包括美方一段時間以來苦口婆心勸說的一些盟友和一些歐洲國家。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這些國家的名字這裡我就不點了,以免某些人聽了之後扎心。這再次說明,公道自在人心,正有越來越多的人士對中國的企業參與本國的5G建設表明客觀公正的態度,正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獨立自主地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選擇。

蓬佩奧先生應該懂得一個淺顯的道理,那就是滿世界造謠污蔑、煽風點火,最終損害的是他個人的形象和信譽,損害的是美國在全世界的公信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