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官方責成調查奧克斯空調不合格舉報事件

2019-06-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0日晚在其官網稱,已經注意到珠海格力電器《關於奧克斯空調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銷售不合格空調產品的舉報信》。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此高度關注,已於當日下午通知浙江省市場監管局對有關情況儘快進行調查核實,將依據調查核實的結果依法依規做出處置,並及時向社會進行公開。中消協也跟進表示,此事關涉產品質量和消費者權益,對舉報高度關注。

6月10日,格力電器官微發佈了上述矛頭直指競爭對手奧克斯空調的舉報信,稱奧克斯多款型號產品能效比和製冷消耗功率監測不合格,涉嫌構成生產銷售不合格產品且銷售數額巨大,並提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進行查處。

當晚,奧克斯回應稱,消費者向格力電器舉報奧克斯產品問題,明顯不合情、不合理,漏洞百出。格力採用詆毀手段,屬於明顯不正當競爭行為。對於格力不實舉報,公司已向公安機關報案,並將向司法機關提起訴訟。對此,格力電器又通過官方微博稱,已經準備好證據提供監管部門調閱,並視情況適時向社會公布。

對於今次格力電器與奧克斯的「掐架」,家電市場分析師指出,內地空調近年新增需求較少,主要以更新需求為主。從2018年下半年以來,空調市場一直面臨銷售萎靡和庫存積壓的情況,行業競爭更加激烈。

該舉報事件引起市場監管部門和中消協的關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和中消協表示,將對有關情況儘快進行調查核實並及時向社會進行公開,儘早給出結論,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奧克斯空調公司位於浙江寧波,作為監管主體的寧波市場監管局也表示正在對舉報進行核實,待核實清楚後將會發佈官方通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