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電商新政釋紅利 「618」跨境交易額增近3成

2019-06-19
廣州海關關員對通過跨境電商進口的泰國乳膠枕進行監管(海關供圖)

廣州海關關員對通過跨境電商進口的泰國乳膠枕進行監管(海關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去年出台的跨境電商監管新政,推動相關消費明顯增長。據廣州海關6月19日消息,今年「618」電商大促銷活動期間,廣州海關共驗放跨境電商進口商品清單555.7萬票,監管貨值達人民幣15.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18.9%和27.6%,商品集中在母嬰用品、化妝品、小家電等。有企業表示,在新政助力下,銷售比往年增近3成。

去年年底,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等國家相關部委相繼出台多個新的跨境電商監管規定,包括明確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按個人自用進境物品監管,調整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清單,調整個人單次交易限值及年度限值,完善出口退稅政策等多個方面。新政實施,意味著消費者能夠通過跨境電商渠道購買的商品種類更多,每年用於購買跨境商品的額度更高,消費體驗進一步得到提升。今年「618」是自去年多項跨境電商新政實施以來首個全網電商大促銷活動。

「作為與消費者直接接觸的跨境電商平台,電商新政紅利釋放以來,明顯感受到消費者的需求加大,消費者更願意把個人交易限值用足,消費選擇上也更加理性。」廣東卓志供應鏈服務集團有限公司關務經理楊海明介紹,「618」前夕,公司提前做足了功課,不僅提前儲備了消費者喜愛的個人洗護用品和美妝類商品,還豐富了其他商品種類以滿足消費者的多樣化需求。經初步統計,今年「618」期間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26%,其中交易量最高的時段集中在18日凌晨0時,單量90079單、貨值約5932萬元。

據廣州海關介紹,通關高峰期是6月16-18日,三天的監管貨值總量佔整個「618」的33.7%。其中「618」當天驗放進口商品清單68.9萬票,商品貨值1.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7.7%和58.3%。

海關優化監管提速增效

為應對跨境電商碎片化、頻次高的通關特點,廣州海關實現全程無紙化通關及稅收代收代繳模式,關區內95%以上的商品實現了「秒放」。

在監管系統運維保障方面,廣州海關採取全天候無縫對接的形式,確保企業推單、海關審核、放行指令回傳等多個環節系統運作順暢。同時,依托跨境電商海關監管信息化系統,廣州海關在南沙支持在不同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間自行運輸跨境電商貨物,建立全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間流轉「快車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