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旅意華人女高音王冰冰首發專輯 莫華倫跨界擔綱主持

2019-06-20
現場嘉賓合影。記者唐川閣 攝

現場嘉賓合影。記者唐川閣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唐川閣)6月20日,華裔旅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攜自己暌違8年精心打造的全新意大利歌劇專輯《Un bel di(晴朗的一天)》,在北京意大利駐華使館文化處舉辦了全球首發記者會,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國三大男高音之一莫華倫跨界擔綱本場主持。新專輯邀請了金牌製作人Christopher Alder和Rainer Maillard傾力打造,由國際知名唱片公司索尼音樂發行。這張專輯不僅是王冰冰多年來在歌劇舞台上的一個里程碑,更是她在意大利生活學習工作8年以來對歌劇發源地意大利歌劇文化熱愛的致敬。

這張專輯是王冰冰與意大利歌劇領域最具影響力的Parma歌劇院交響樂團、著名意大利歌劇指揮Paolo Olmi合作錄製的第一張古典意大利歌劇詠歎調專輯《Un bel di(晴朗的一天)》,共收錄了14首最具意大利古典歌劇代表性的著名歌劇詠歎調,包括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真實主義歌劇雷奧卡瓦羅《丑角》以及普契尼的歌劇《蝴蝶夫人》、《圖蘭朵》、《波西米亞人》等。

王冰冰全新意大利歌劇專輯《Un bel di(晴朗的一天)》專輯封面。主辦方供圖

王冰冰全新意大利歌劇專輯《Un bel di(晴朗的一天)》專輯封面。主辦方供圖

完成音樂傳承使命

作為青年歌唱家,王冰冰始終選擇用唱片專輯的形式來進行全球首發,她認為,唱片對年輕一代而言具有學習和榜樣的作用,「作為年輕一代,我希望能通過唱片的形式,把我在國外的學習和舞台經驗記錄下來,回到中國,與年輕一代來分享,我想借唱片這一載體來完成音樂傳承、文化傳承的使命。」

作為王冰冰的恩師,莫華倫對本專輯的策劃創意及錄音製作過程提供了許多幫助和指導。他表示,中國人在國際歌劇舞台上想要有一席之地十分不易,何況在美聲的發源地意大利,王冰冰的努力與成績有目共睹。他還提到,「目前市面上關於男女高音二重唱的專輯比較少見,我期待今年或者明年能夠與冰冰一起出一張男女高音二重唱的唱片,可以唱一些經典意大利歌劇曲目、經典中國歌曲等等。」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國和意大利建交49周年,在這個重要的時代節點推出這張全新意大利歌劇專輯《Un bel di(晴朗的一天)》,具有特別的時代意義。作為在歐洲歌劇舞台上為數不多年輕的亞裔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也想通過這張專輯來和更多亞洲年輕的歌劇愛好者和學習者來分享意大利歌劇之美,真正做到融合中西方文化,音樂無國界的美聲天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