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人女籃奪中國籃球首個世界冠軍 奧運更大驚喜可期

2019-06-24
中國籃協三人籃球官方微博發佈海報慶祝勝利。

中國籃協三人籃球官方微博發佈海報慶祝勝利。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北京時間24日凌晨,2019FIBA 3X3 世界盃決賽中,中國女隊以19:13戰勝匈牙利,奪得中國籃球史上首個世界冠軍。在三人籃球這個項目上,不論是國家隊成績還是普及程度,中國都位列世界第一集團。在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上,同樣有希望取得進一步突破。

本屆FIBA3X3世界盃在荷蘭舉行,中國女隊的四位隊員為上海女籃張芷婷、李穎韻,江蘇女籃姜佳音和原山西女籃的吳迪。

在半決賽中,中國隊加時絕殺澳大利亞,歷史上首次闖入決賽。決賽的對手匈牙利隊,在小組賽曾是中國隊手下敗將。比賽一開始,中國就在內線衝擊對手,開局確立了7分的領先優勢。隨後匈牙利雖然全力反撲,但無奈此前的劣勢太大。最終,中國以19:13戰勝匈牙利,奪得本次比賽冠軍。

姜佳音當選為本次FIBA3X3世界盃女籃MVP,她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身披國旗,滿臉汗水。「取得這個冠軍我們太不容易了,從一開始到現在,每個人都付出、都團結,為了冠軍,為了最後這一個目標,所有人傾盡全力。」

網友評論截圖

網友評論截圖

這不僅僅是中國女隊首個FIBA 3x3 世界盃冠軍,也是中國籃球歷史上首個世界冠軍。消息傳回國內,球迷們自然是一陣誇獎。

相比於傳統的五人籃球,三人籃球算是新興的運動項目。雖然在野球場,3×3是最基礎的對抗方式,但大多數人還是將其視作五人籃球的一部分。實際上,三人籃球和五人籃球的差異很大。三人籃球只使用半塊場地,普通比賽全場時間為10分鐘,球員在比賽期間不允許與教練進行溝通。中國籃協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曾介紹,「三對三」的比賽強度、身體對抗、激烈程度、代謝方式都與五人制不同,對於球員的消耗甚至更大,這也是它比賽時間短的原因之一。

截止到2019年11月1日,世界排名前3的隊伍將獲得奧運會入場券,但同一大洲最多只能佔據兩個名額。其餘4個參賽席位,將通過兩類資格賽產生。

目前來看,中國女隊取得奧運資格應該還是比較穩妥的。至於能否在奧運會取得突破,既然姑娘們已經為我們帶來一個驚喜了,為什麼不能期待另一個驚喜呢?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