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總統赴日出席G20峰會 同行軍官攜帶39公斤毒品在西班牙被抓

2019-06-28

【文匯網訊】巴西總統趕赴日本參加G20峰會,他的一名同行空軍軍官卻被查出在行李中藏了39公斤毒品……

據觀察者網綜合外媒報道,美國CNN當地時間6月27日報道,周二晚間,與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G20峰會先遣隊同行的一名空軍軍官,在乘坐備用飛機經停西班牙時,因涉嫌運輸毒品被捕。

巴西國防部發佈聲明稱,「我們正在查詢事實真相,並展開憲兵調查。」

據CNN下屬的Record TV報道,涉事中士名叫席爾瓦·羅德裡格斯(Silva Rodrigues),今年38歲。

圖自巴西媒體

圖自巴西媒體

另據《紐約時報》消息,西班牙當局表示,羅德裡格斯在與G20峰會先遣隊經停西班牙塞維利亞時,遭到了當地人員的攔截。

西班牙執法官員向《國家報》(El Pais)透露,羅德裡格斯當時帶著一個西服袋和一個手提箱走下飛機。機場安檢人員檢查時,發現包裡只有37包可卡因,沒有其他東西。

目前,羅德裡格斯仍被西班牙當局拘留,且不得保釋。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則乘坐另一架飛機前往大阪,途中在里斯本作了短暫停留。

周二晚些時候,博爾索納羅回應表示,他已要求國防部與西班牙當局合作,配合調查的每一階段;如果被證實有罪,這名官員將「受到法律的審判和定罪」。

周三,副總統漢密爾頓·莫朗(Hamilton Mourao)也對此評論稱,該官員是一名「合格的毒品販子(drug mule,毒騾)」。

「很明顯,鑒於他身上的毒品數量,他並不只是在街角買了毒品後帶在身邊。這麼說吧,他當時是一名合格的毒販。」

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卡因消費市場之一,也是將毒品運往歐洲和非洲的關鍵中轉站。

近期,博爾索納羅正支持一項將對毒品犯罪做出更嚴厲判決的法案,並表示警方應在向犯罪嫌疑人開槍方面擁有更大自由。

巴西空軍軍官在西班牙被捕後,該國反對派議員馬塞洛·弗雷克索(Marcelo Freixo)提出,此事應促使政府反思其打擊毒品走私的方法。

「總統飛機上的可卡因案表明,在巴西貧民窟發動一場毒品打擊戰是錯誤的,這將使窮人成為受害者。武器和毒品販運在世界各地都很賺錢,並牽涉到那些有權勢的人。有必要追溯那些最上層的人。」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