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西潰壩事故遇難人數升至165人 仍有160人失蹤

2019-02-11

【文匯網訊】 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門10日通報說,該州上月25日發生的潰壩事故已造成165人死亡,仍有160人失蹤。

新華社消息,消防部門發佈公報說,當天共有352名消防人員參加搜尋行動,11架直升機在事故區域上空搜尋,35台挖掘機械在泥漿乾涸的地區工作,同時還有19隻搜救犬參與行動。

巴西國家礦業局、淡水河谷公司和一家德國公司當天開始對淡水河谷公司在米納斯吉拉斯州的另一處礦壩進行技術檢查,評估其結構安全性。8日,這處礦壩曾發出潰壩警報。

淡水河谷公司9日發佈公報說,這一新發警報的礦壩周圍的400多名居民被要求撤離。

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個鐵礦廢料礦坑堤壩1月25日發生潰壩事故,事發礦壩屬於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潰壩後,泥漿順流而下,摧毀大量沿途建築物。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