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黨邊境牆談判停滯不前 美政府或二次關門   

2019-02-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聯邦政府臨時預算即將到期,兩黨國會議員也在為避免政府再次關門而進行談判。然而,當地時間10日,有熟悉談判的官員表示,兩黨關於邊境安全資金協議的談判已經破裂,這也增加了美國政府近期再次關閉的可能性。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我認為會談現在停滯不前了」,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來自阿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謝爾比10日表示,「我希望我們能夠在今天晚些時候或在明天早上開始繼續談判。」

據報道,美國政府目前的資金將於16日凌晨12點01分到期。兩黨議員在邊境牆問題上一直在不斷「拉鋸」,但雙方都希望在最後一刻努力獲得對各自都最有利的協議。

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瓦尼10日表示,不能排除第二次政府關閉的可能性。

此前,美國聯邦政府在2018年12月和2019年1月部分關閉35天,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也曾公開表示他將為此負政治責任。

據悉,周末的討論聚焦為在海關執法官員拘留的無證入境移民提供多少床位的問題。民主黨一直在尋求限制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拘留床的數量,以換取滿足共和黨要求在邊境建立更多物理障礙的資金。然而,共和黨人對此並不感冒。

民主黨人曾建議為ICE官員使用的拘留床設置新的限制,將上限定為為16500張,是2018財政年度支出賬單中現有的40520張床位的一部分。

據悉,民主黨的這項建議將會迫使美國政府優先考慮拘留暴力罪犯,而不是那些逾期居留簽證的人。

共和黨人對此表示反對,他們希望將暴力犯罪者排除在限制之外。民主黨人表示,這將破壞他們兩黨妥協的目標。

「如果沒有就ICE拘留床位達成協議,關於政府預算和邊境牆的談判就會停滯不前」,一位熟悉談判的官員說,「目前尚不清楚討論何時會恢復」。

而謝爾比說,「我們和民主黨人在處理ICE問題時未達成共識:如何處理那些無證進入美國的被拘留的罪犯。他們希望在數量方面設置上限,我們不希望有上限」。

此外,他還說兩黨談判代表也在試圖為邊境牆預算最終找到一個數字。

當被問及談判代表是否可以在11日達成協議時,謝爾比說,「我不相信我們會(在11日)達成協議。我希望我們可以」。

馬瓦尼說,目前特朗普仍考慮繞開國會建立邊境牆。兩黨議員目前談判了一項13億至20億美元的方案,其中包括為邊境牆和其他措施提供資金。

一位白宮高級官員9日表示,目前的邊境牆預算談判接近20億美元,但對近日達成協議表示悲觀。談判所設定的金額遠遠低於特朗普57億美元的需求,但相比2018財年撥給邊境安全的13億美元有所增加。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