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神秘人派「被捕錦囊」 示威確有「黑手」操控

2019-06-29
上街遊行的青少年都拿到一張小卡紙,寫有如果被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和律師熱線

上街遊行的青少年都拿到一張小卡紙,寫有如果被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和律師熱線

近期本港發生的連串示威行動均聲稱沒有「大台」(主辦單位),全部都是網民自發,但這個講法似乎欲蓋彌彰。

鄭晴發現,每次示威者有所行動時,除了在Telegram群組廣傳有關的被捕資訊外,現場亦有神秘人派發小卡紙給青少年學生。小卡紙一面是「被捕須知」,當中「教路」被捕人士面對警察盤問時,一定要保持緘默,以及有權不解鎖電話,另一面就是有伍展邦律師的辦公室電話、民權觀察法律支援的聯絡電話,以及各大專院校學生的支援電話。由此可見,組織者有很精密到位的安排,可謂是處心積慮。

反對派律師「鬼打鬼」

小卡紙只印有伍展邦律師的聯絡電話,而伍展邦早前與民陣的義務律師團發生爭執,義務律師團批評伍展邦「行為嚴重妨礙我們義務律師團隊的工作,危害被捕人士的權益,我們對此表示遺憾」,呼籲被捕者小心選擇法律服務;而伍展邦當時回應稱,「大台律師團」不顧局面,帶頭分化、中傷支援力量。為何字條只有一位律師的電話呢?派發的人士與該名律師又有何關係呢?層層抽絲剝繭之下,我們看到的就是以「學生自發」、「和平示威」作包裝的「顏色革命」。

(來源:大公報 文:鄭晴)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