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399人獲行政長官授勳及嘉獎 其中2人獲頒大紫荊勳章

2019-07-01

【文匯網訊】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特區2019年授勳名單7月1日在憲報刊登,399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這是1997年以來香港第22份授勳名單。

特區政府表示,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向他們頒授勳銜及嘉獎,是為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或嘉許他們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左)。( 中新社圖片)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左)。( 中新社圖片)

399人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和擔任多個香港大型體育會要職的洪祖杭獲頒大紫荊勳章;香港立法會議員廖長江等11人獲頒金紫荊星章;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23人獲頒銀紫荊星章。

此外,有3人獲頒銀英勇勳章,16人獲頒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41人獲頒銅紫荊星章,7人獲頒銅英勇勳章,46人獲頒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96人獲頒榮譽勳章,113人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41人獲頒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頒授典禮暫定於今年11月初舉行。

當日,特區政府還在憲報刊登了73位太平紳士的委任名單。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