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嚴厲譴責暴力衝擊立會行為

2019-07-02
■示威者用鐵籠車撞爆立會玻璃門。路透社

■示威者用鐵籠車撞爆立會玻璃門。路透社

【文匯網訊】昨日,部分激進示威者不斷以極端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嚴重影響警察和公眾安全,十多名警員更遭示威者以疑似通渠水彈、石灰粉等攻擊而受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發佈聲明,嚴厲譴責不法分子暴力破壞立法會行為。

聲明稱,7月1日,一批有組織、有預謀的極端激進份子發動了一連串違法暴力行動,堵塞交通干道,惡意將立法會廣場上的國旗換為黑色旗幟,嚴重損害國家尊嚴。

聲明指出,昨天的衝擊中,有人將帶有腐蝕性液體潑向警方,造成十多名警員受傷。衝擊立會大樓不法分子用鐵籠車、鐵棍、磚石等器物擊破大量門窗玻璃,甚至沖進立法會大堂及議事廳大肆進行破壞,塗黑區徽、搗毀立法會數位前主席的肖像。全體36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強烈譴責這些不法分子嚴重暴行,並敦促香港警隊嚴正執法,儘快將暴力犯罪者繩之於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聲明表示,香港是一個開放、和平、崇尚法治的文明社會,絕對不能容許暴力分子踐踏法治,擾亂社會秩序,對莊嚴的立法機構進行野蠻、殘暴的蹂躪及破壞。一切訴諸於不法武力或暴力的犯罪行為,都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

聲明呼籲全港市民團結一致,與不法暴力份子及其幕後境外支持勢力劃清界限,不受欺騙和蠱惑,相信國家、相信香港、相信自己。期望社會各界理性討論、凝聚共識,支持特區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改善基層民生、重視關心青年發展,共同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