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少光:反對派是非不分令人失望 暴力侵佔立會必嚴厲譴責

2019-07-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對於7月1日有暴徒衝擊、佔領立法會,並在其內大肆破壞,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這批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破壞法治,必須受到最嚴厲的譴責。他亦指出,反對派對暴力行為未有隻字譴責,這種「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做法,令人失望。

李少光表示,雖然事發當日他不在香港,但通過電視畫面看到衝擊的情況,仍感到痛心及憤怒。至於反對派對暴徒的暴行則未有隻字譴責,反而有電視片段拍到反對派議員鄭松泰帶領暴徒在立法會內行動。李少光直斥,鄭松泰作為立法會議員,「怎麼可以協助、教唆暴徒去洗劫立法會,怎麼會帶人去破壞自己工作的地方?這種行為必須強烈譴責。」

李少光感慨說,如今有部分社會領袖,尤其是政黨領袖,只因為立場問題,便不斷美化暴徒,對暴力行為視若無睹,「這種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做法,令人好失望。」他指出,修例事件亦存在這種偏聽偏信的情況,因為修例本身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有人對修例內容置若罔聞,反而在社會上不斷散播流言,對市民產生誤導。

李少光強調,社會不能顛倒黑白,如今無論是反對派還是普通市民,都應該站出來,對非法的暴力行為說不,「如果面對這種暴力都選擇沉默,那麼香港還如何會有將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